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邮电学院易班建设成果入选2019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展示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5-25 17:40

近日全国易班网对各省2019年度易班建设成果进行集中展示我校“迎.新工作案例”成果入选优秀案例全国共入选60例,湖南省入选2例。


我院易班自2018年授牌成为湖南省第二批易班试点高校以来成立易班建设领导小组,出台易班建设方案组建易班工作团队,对易班平台实施了内容功能设置和组织架构融合了校本化等服务功能。为全方位助力2019级迎新工作,开启了校园学生工作“易班时代”服务模式从2019年7月中旬开始,湖南邮电在学生录取通知书中随寄了易班邀请函新生可在第一时间下载使用易班,进入易班校本化迎新系统填写个人信息并快捷查询自己的寝室号,床位等基本信息新生还可进入由学院易班发展中心打造的“2019级新生‘易’路同行计划”,在计划中新生可以提前了解学院情况。在现场报到中新生到校后出示易班二维码即可完成报到。同时易班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和手机可实时查看全院,各系报到情况为各迎新部门提供准确科学的数据参考。便捷的系统支持创新快捷的现场报到方式简化了新生报到的流程,提升了迎新的工作效率目前我院易班注册人数5246人,注册率100%截止2020年4月活跃度指数为5536.1000。


据悉此次评选是在各省开展2019年度易班共建评优工作的基础上将各省评选出的优秀成果进行集中展示,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国共建高校依托易班平台开展网络思政工作的能力此次项目入选,是对我校2019年度易班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易班发展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探索进一步提升易班建设内涵,增强运用易班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网络文化建设的能力。

                               邮电学院夏晓天、严诗瑶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邮电学院易班建设成果入选2019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展示

1217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