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牢记素笺重托 不负战“疫”使命 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在湖南师大引起强烈反响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2-20 17:12

2月19日,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向全国高校辅导员致信---《共克时艰 戮力同行》,信件肯定了全国高校辅导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高校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作出的极大努力。信件勉励全国高校辅导员越是在抗击疫情最关键的阶段,越要保持定力、涵养信心,以更强的意志、党性和行动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大考之人”,早日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全面胜利。该信发出后,在湖南师范大学引起强烈反响。该校辅导员纷纷表示,这封致信在全国高校抗击疫情最吃劲的关头温暖人心,鼓舞士气。

当好“大考之人”,打好“大考之战”

该校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君认为,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正逢“大考之时”,全体辅导员坚持线上办公“不松懈”、每天工作“不掉线”,从党和国家防疫政策的传播者到学生思想教育的引路人;从全面排查的统计员到每日线上签到的监督员;从心理健康的疏导者到同心战“役”的主播员;从解决实际问题的贴心人到学业就业的守护者。学工人都是“大考之年”的见证者、参与者,决胜“大考之战”,学工人更是党和国家的捍卫者、学生成长的守护者。为当好“大考之人”,学工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不负重托。

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陈卓君表示,这封信“见字如面,纸短情长。素笺暖心,饱含重托”,身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辅导员更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服务意识,以“一线有我、共克时艰”的担当,用心、用爱、用情做到责任到位、举措到位,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波表示,收到“娘家”的信倍感亲切和温暖,战疫当前,要秉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工作理念,自觉行动起来,坚持抗疫与暖心并举,当好学生政策宣讲员、安全守护员、服务指导员,做好防疫与育人结合,鼓励学生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感恩思想,用行动承担责任,团结战疫,共渡难关。

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林哲旭认为,这封信体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是对全国高校青年辅导员最切实的关爱。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阶段,辅导员们更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用爱心、细心、信心筑造起高校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告诉学生,胜利就在前方,坚持到最后一刻,一切又是生命最好的模样。

“守望相助,走过冬天便是春”

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宋嘉帅表示,这封信扫除了他连日来的匆忙与忐忑。他认为,学生的安全是辅导员工作的核心诉求,学校的部署是辅导员工作的有力支撑,教育部思政司的关怀是辅导员工作的坚强后盾。特殊时期,辅导员“宅”好岗、“守”好责,守望相助则无所畏惧,春天已至将回暖可期。

作为湖北武汉籍的辅导员,工程与设计学院辅导员张杜豆表示,学生的关心、同事的问候以及领导的关怀都让她感受到无限温暖与美好,而这封信更让她感到充满力量,更加坚定了同全国辅导员一起“走过冬天便是春”的信念。

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杜涛表示,读完信后一股暖流瞬涌心头。疫情发生以来,辅导员们紧急联系每一位同学,全面掌握、精准统计相关情况,并进行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将关心、关爱传送到每一位学生,引导学生坚定信心,做科学的学习者,做时间的先行者,共同打好抗疫“综合战”。

真情传递大爱,奉献诠释职责。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湖南师范大学全体辅导员将牢记重托,不负使命,坚定信心,勠力同行,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用真心真情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牢记素笺重托 不负战“疫”使命 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在湖南师大引起强烈反响

1118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