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湘潭大学与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签署共建协议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1-29 11:44


11月17日,湘大与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签署共建协议,联合共建“空间智能计算与数据处理研究中心”。 今后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建立战略联盟关系。

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主任陈泓、实验室副主任刘乃金、航天群智能中心副主任向雪霜、创新管理处主管王天啠,湘大党委书记黄云清、副校长廖永安等出席。

廖永安与陈泓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协议。黄云清受聘为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陈泓为黄云清颁发聘书。

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创新“特区”,致力于国家空间体系发展战略、空间系统项目、空间技术应用基础等方面的研究。

黄云清表示,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科研实力雄厚,我校与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合作共建,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等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航天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陈泓介绍了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湘大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他认为湘大与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有很强的互补性,未来双方将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将湘大更多前沿理论和研究成果与航天技术相结合,助力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

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产学研、科技攻关、基础研究与空间科学探索的合作方向,以及今后双方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湘大与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下一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积极互动,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互赢。

会前,陈泓一行参观了南校门毛主席铜像广场和校史展览馆,观看了学校宣传片,了解了湘大发展和校园建设情况。(通讯员 李雯雯)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湘潭大学与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签署共建协议

1078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