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多种形式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9-12 11:25


教师座谈会现场

“老师,节日快乐!”“热烈祝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华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光荣称号!”“热烈祝贺我校人工智能学院高登老师获评湖南省2019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金牌指导教师!”9月10日,正值全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上班的老师惊喜地看到了学校大门口电子显示屏上打出的节日祝福和祝贺标语,心中感到阵阵温暖。这仅是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的一个缩影。

今年教师节,学校通过慰问信、走访、座谈会、系列学生教育活动、文艺汇演等形式大张旗鼓宣传典型,讲好科院故事,在全校形成尊师重教的新风尚,以多种形式庆贺第35个教师节。

召开座谈会

9月10日上午,学校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各二级学院院长与全体校领导齐聚一堂,共话学校发展。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谭见君同志宣读了学校致全体教职工教师节的一封慰问信。与会师生代表及二级学院院长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历程及个人来校的感受,就学校硬件设施改善、内涵建设发展、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

校长戚人杰衷心感谢教师们对学校发展的付出以及对教育事业的贡献,他希望全校教师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着力提高科研、教研教改、社会服务等能力,他强调学校将更加注重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应用信息化能力建设、普通话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内涵建设。

党委书记李三福在总结发言中以祝福、感谢、共勉三个关键词,为全校教师工送上节日的问候。他饱含深情地说,学校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全校教师的共同奋斗,正是全校教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才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不断前进。他寄语全校教师,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作为人民教师的崇高使命;要不断提高执教水平,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圣神职责;要不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教师队伍中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工作格局,让学校的教师在教书育人、干事创业中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同日上午,各二级学院分别组织召开部门教师代表座谈会。工会、退休人员服务处组织召开了退休教师代表座谈会。

讲好师德故事

9月10日,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下发《关于表彰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参加2019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者的决定》《关于对商学院等二级学院和尹姿云等教师给予通报表扬的决定》文件至各部门,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广泛宣传2019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和校风建设中受表彰的教师。

与此同时,学校利用报纸、网络、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平台,讲好师德故事,弘扬教师典型。对用心做事、用爱育人的老党员蒋尚文,大铙古乐的活态传承者胡少林,被学生称为妈妈老师的王华,平凡岗位不平凡的教育工作者王艳妮,扎根天山脚下、在艰苦环境中奋力拼搏、服务边疆的优秀援疆教师邓卫军、朱爱梅等身边的典型人物,在外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以感人的事迹感召广大教师见贤思齐。

在教师节前夕,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校长戚人杰、党委副书记唐文等校领导还分别走访慰问了退休老教师代表、特困教师代表、优秀教师代表,送上学校党委行政对教师的关心关怀。

节后,学校将组织专场文艺汇演,汇演前将对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评选活动中获评全国优秀教师的王华老师进行表彰,大力弘扬高尚师德。

今年教师节庆祝活动,集中展示了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了我校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讲台、筑梦教育的新形象新风貌,弘扬了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优秀品质,激发了广大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通讯员 李文彬 陈婵 肖贻文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多种形式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

1038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