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财政信息专项资金公开省级资金教育综合发展专项制度办法

返回首页

关于印发《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2018年度市州工作任务》的通知
湖南省教育厅 jyt.hunan.gov.cn  2018-05-30 00:00


湘教通[2018 ]239 号

关于印发《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2018年度市州工作任务》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体)局: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要求,增强各地对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高效推进、落实,并重点在教育信息化基础建设环境、三通工程建设及教育信息化示范应用、网络安全和年度工作任务绩效等方面安排专项经费,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地发挥教育信息化的支撑与服务作用。现将《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2018年度市州工作任务》(分市州下发),印发给你们,请严格按照有关专项资金管理等要求,于2018730日前将年度专项资金分配方案以公文形式报我厅备案,经审核同意后,结合市州实际,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

联系人:吴日云,0731-89728306

湖南省教育厅

  2018530



长沙市2018年度教育信息化和

网络安全工作任务

一、基础设施与网络安全建设

1、三通工程建设。一是100%实现乡镇以下学校及教学点的互联网宽带接入及网络条件下基本教学环境建设;二是100%实现乡镇以下学校及教学点的班级利用互联网、多媒体教学设备和网上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教学;三是95%以上的教学班级拥有班级学习空间并实现普遍应用;四是100%实现教师利用互联网络开展研修活动,不断推动教学改革。

2、网络安全建设。一是完成市州本级及所辖县市区信息系统等保定级及备案,加强安全检测与整改,杜绝平台网络安全责任事故。二是完成市州本级及100%所辖县市区的“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管控平台”建设并全部接入省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管控平台;三是按照教育部和省里统一部署,将网络安全纳入教育综治考核体系,开展中小学及幼儿园安全防控体系建设。

(该项工作的专项资金分配所占比重应不低于30%。工作完成情况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数据和主管部门通报为准。)

二、教育信息化应用建设

1、微课建设应用及微课大赛。完成500个以上成学科(系列、体系)微课资源的建设并上传到湖南微课网,推荐100个以上优秀微课作品参加全省微课大赛。

2、“网络名师工作室”建设与应用。完成6个以上“网络名师工作室”的建设与共享。

3、教育信息化试点建设与应用。完成5个以上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的确立与建设;2018年试点内容各市州依据自身条件与实际可在以下内容中选择:区域智慧教育;教育网络安全;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④人工数字智能教室。

4、教育信息化示范应用。按照2017年度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十百千万工程立项文件要求,对入选单位实行奖补资助并定期对项目年度及中期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价,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加快成果示范推广,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该项工作的专项资金分配所占比重应不低于60%。工作完成情况以微课网后台数据、市州评审立项和经费下达文件等为依据。)

三、年度工作绩效

按照2017年度湖南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市州工作任务中教育信息化试点建设应用、微课建设应用、网络名师工作室建设与应用、湘教云及教育网络安全建设应用等因素,开展绩效自评,绩效评价结果作为省级和市级专项资金存设、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该项工作的专项资金分配所占比重应不低于10%。工作完成情况以市州经费下达文件、绩效自评报告和主管部门审核为依据。)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冬春季),15:00-18:00(夏秋季),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关于印发《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2018年度市州工作任务》的通知

10015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