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财政信息专项资金公开省级资金高校双一流建设专项申报流程

返回首页

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的通知
湖南省教育厅 jyt.hunan.gov.cn  2018-04-20 00:00


湘教通[2018] 161号

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教师

信息化教学竞赛的通知


   

各普通本科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激励和引导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不断提高课程育人能力,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高等教育现代化水平,我厅组织修订了《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章程》,并就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高校要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要,以信息化教学竞赛为抓手,大力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信息化教学条件设施建设,不断深化信息化教学研究与改革,完善信息化教学及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增强课堂教学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积极作用。

二、各高校要按照竞赛章程(见附件1)要求和组委会具体安排,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教师参赛,在校内初赛基础上根据名额(附件2)推荐教师参加省级竞赛。凡未组织校内竞赛活动的,一律不受理该校教师参加省级竞赛。

三、各高校应将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及其他相关教学成果情况纳入职务评聘、教学考核、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逐步建立和完善信息化教学的激励机制,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全面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

四、信息化教学竞赛的其他具体事项和竞赛日程安排等,由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另行通知,同时通过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网站(http://www.hneta.cn/)及时发布。

附件:1.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章程(修订)

2.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复赛名额表

湖南省教育厅

  2018年4月19日


WORD 湘教通[2018]161号 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的通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冬春季),15:00-18:00(夏秋季),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的通知

1001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