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市州、高校动态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换届选举大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2-28 10:59

12月23日,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在雨花校区举行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这也是5年来学校召开的“双代会”的一次换届选举大会。大会主要议程是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工作委员会,听取和审议5年来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听取情况说明并表决通过《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重点项目管理与绩效奖励办法》及《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专业技术岗位(含政工专业技术)内部岗位等级晋级办法》两项制度。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到会指导并致辞,全体校领导及双代会代表出席会议,部分中层正职干部、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列席和特邀代表身份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唐文、副校长黎晓明以会议执行主席身份主持了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致开幕辞。他指出,上届“双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校改革和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五年。五年来,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同心同德、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在办学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新校区建设、民主权益保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突破,实现了各项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李三福强调,教代会、工代会是学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制度,是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加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把本届“双代会”开成一个继往开来、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

王常华代表省教育工会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5年来学校工作特别是校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戚人杰作了题为《扬帆正当时 合力谱新篇》的行政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对学校5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戚人杰指出,五年以来,学校全体教职工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积极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了可喜的成绩。他从12个方面对5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成功召开第二届党代会,明确了改革发展新愿景;两个责任不断强化,切实提升了党建水平;科学调整专业结构,办学定位进一步明确;制定并实施校院两级管理制度,基层办学活力得到激发;教学科研成效不断呈现,服务社会受到好评;招生就业工作有实招,确保了生源和毕业生质量;高质量开展干部及骨干教师培训,队伍素质不断提升;积极创建文明单位,内涵建设不断提质;强化教育督导与校风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大力推进新校区建设,办学条件即将得到大力改善;积极推进内部治理,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夯实民生工程,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攀升。

戚人杰指出,学校今后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围绕厅委工作要点,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聚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内涵建设、加强作风建设,以促进发展、提高质量为根本要求,以优化结构为主攻方向,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育人质量。他围绕党建和思政工作,“双一流”建设,招生就业工作,新校区建设,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以及专业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基本建设等专项发展规划,人才培养体系,改善民生等七方面对学校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唐文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服务大局 求实创新 为加快我校发展步伐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他从围绕大局,发挥作用,为我校发展做出新贡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积极创建学习型工会,全面提高教职工综合素质;充分发挥维权职能,认真保障职工权利;服务会员职工,多办好事实事;组织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生活;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获得的主要荣誉等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学校工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就要在找准切入点上下功夫,要在搞好协调配合上下功夫,要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下功夫等三个方面谈了工会工作的体会。

唐文提出,学校第四届工会工作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使工会工作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保持高度的思想政治学习热情;增强工会工作的活力;提高提案工作的质量;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完成模范职工之家建设验收。他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能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责,服务大局、求实创新,为加快我校发展步伐再立新功!

副校长邹海、财务处副处长邹绮分别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组织部副部长宋剑杰在会上对《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重点项目管理与绩效奖励办法》及《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专业技术岗位(含政工专业技术)内部岗位等级晋级办法》两项制度的重点内容作了解释与说明。

代表们分组对会议报告和所发文件进行了讨论。各位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

下午,根据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及其专门工作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及其专门委员会;表决通过了《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重点项目管理与绩效奖励办法》及《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专业技术岗位(含政工专业技术)内部岗位等级晋级办法》。工会负责人马业权对本届大会的提案情况进行了说明;副校长卢文涛宣读了大会决议;李三福宣布了当选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

戚人杰致闭幕辞。他对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及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对各位代表和为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做了大量筹备工作的同志表示衷心的谢意,对上届以及历届工会委员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敬意和感谢。

戚人杰希望各位代表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全校职工,凝聚集体的力量,勇于面对新的挑战和竞争,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学校提出的工作计划和目标而奋斗。

最后,戚人杰宣布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工作委员会分别召开了全体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文/新闻中心 李文彬 图/新闻中心 冯志强)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换届选举大会

1408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