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市州、高校动态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2-14 17:16



为强化校园安全责任与意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12月9日上午,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戚人杰带队前往暮云、雨花两校区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副校长程志群及新闻中心、后勤处、保卫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



戚人杰一行先后前往两校区食堂、学生宿舍、校内练车场、家属区等地就学校内部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网络安全及其他安全隐患进行详细的检查。在食堂,戚人杰首先查看了食堂菜品,随后深入后厨,仔细检查食品生产每一环节,针对台账记录、食品留样记录、碗筷清洗、食堂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以及外卖进校园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日常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内师生健康安全;在学生宿舍,戚人杰详细了解水电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并深入配电房等地检查,针对宿舍热水器、洗衣机、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情况,宿舍楼下灭火器、消防栓的配套、使用及更换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加强日常检查巡查;在雨花校区校内练车场、家属区,戚人杰认真查看了学校出入口、校园防护栏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尽快做好护栏的加固工作及校园出入人员的疫情监测工作,及时彻底解决问题,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针对此次安全工作检查,戚人杰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重中之重,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相关职能部门要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压实安全工作责任,让检查督查工作成为一种常态。为做好下一步相关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2020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心,要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首位;二是行动上积极落实。相关部门要积极落实责任清单,要强化日常安全巡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对老旧设备要及时更新维护,确保校园安全工作无漏洞、无事故;三是方式上创新巩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利用好育人阵地,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讲座、专题活动等方式不断丰富创新安全育人机制,将安全理念在潜移默化中融入师生日常学习、生活、工作,实现全校师生上下一盘棋,凝聚安全建设合力,推动平安校园的建设。(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李文彬 牛志伟 肖贻文)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1403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