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市州、高校动态

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赴十八洞村学习考察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1-17 17:10





11月12至13日,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在党委书记陈晓飞、校长皮修平的带领下,前往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考察十八洞村党建引领精准扶贫和“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切身感受精准扶贫给千年苗寨带来的巨大变化。

湘西十八洞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首倡地,是湖南省第一个“党史惠民”教育基地。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并明确提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原则。

“十八洞村精准脱贫之路”主题展览厅,中心组成员深入、细致、全面、认真地了解了十八洞村从精准扶贫到精准脱贫的变化过程,感受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焕发的力量,深刻领悟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精髓和灵魂。陈晓飞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以更坚定的意志、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考察十八洞村时走过的路线,在青山绿水和满眼的秋日丰收中边走、边看、边听。所到之处,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十八洞村村民的暖心故事,让中心组成员深受感动;十八洞村以党建带动脱贫,用扶贫促基层党建的鲜活实例,让大家深受启发。大家表示,这次来到全国精准扶贫首创村“十八洞村”这样具有重要意义的地方,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情怀,接受了思想洗礼,进一步树立了党的宗旨意识,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兑现入党誓言,忠诚为民,勇于担责,争当新时期合格党员。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赴十八洞村学习考察

1396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