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市州、高校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1-06 16:08

李纪武讲话


李三福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


戚人杰主持


动员会现场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116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雨花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纪武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作表态发言,校长戚人杰主持会议。

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奇军及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近五年退出领导岗位的领导干部、学科带头人,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中层干部,教师代表、退休人员代表共108人参会。

李纪武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省教育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厅直属高职院校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是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是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有力武器。

李纪武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坚守政治定位,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监督重点,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紧扣“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即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党委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李纪武指出,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对学校党委开展巡察,是对学校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他希望学校党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接受监督,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学校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配合巡察工作,畅通信访工作渠道,严格巡察监督纪律,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李三福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巡察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促进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就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郑重表态:一是统一认识,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察工作,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巡察组的检查指导;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纪律的要求,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三是细化措施,认真整改,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不回避、不遮掩,逐一进行整改;四是落实要求,推进发展,要真正把巡察组对学校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推进学校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校全体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填写了《领导班子民主测评表》及《调查问卷》。

113日上午,在雨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巡察组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见面会。

巡察组在学校巡察时间为112日至1231日共2个月。巡察组设置了值班电话、意见箱与电子邮箱。根据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有关的信访,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文/新闻中心 李文彬/新闻中心 冯志强)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1395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