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其他

关于举办湖南省高校“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 索引号: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2-10-31 17:48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关于举办湖南省高校“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湘教工委通〔202225


关于举办湖南省高校青春学习堂

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高校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创新学习方法和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力量,创新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生动展示湖湘校园风貌和学生青春风采以及湖南高校思政教育教学成果,积极打造面向青少年群体的网络思政课堂和移动思政课堂,经研究,决定举办全省高校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日报社。

承办单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日报·视频、三湘都市报。

二、大赛主题和作品形式

作品主题:不负青春 强国有我。

作品类型:作品形式为短视频,时长控制在180秒以内,含短视频、微动画、微课、微纪录、微电影、音乐MV、情景短片等。

内容要求:参赛作品需提供短视频和作品文案(参赛作品要求见附件1),作品力求表现手法新颖、碎片化、生动化、形象化、接地气,画面清晰。可包含但不限于如下主题内容:

1.各高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的有特色的系列活动;

2.各高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出的思政金课;

3.高校青年教师或青年学生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

4.青年教师或青年学生创新演绎百年党史中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以及独到见解。

   三、参赛对象及分组

(一)学生组

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个人或团队均可)。

(二)教师组

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个人)。

每所高校选送2部(学生组和教师组各1部)及以上作品参赛,参赛高校为作品的出品方,高校参赛作品质量、数量以及组织情况将作为优秀组织奖的评定依据。

四、工作安排

(一)作品提交(即日起至1230日)

请各高校按照通知要求广泛宣传活动内容,发动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经学校审核把关后,统一将本校参赛作品及参赛名单(见附件23)的Word和加盖公章的PDF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同时,学校相关负责人指导参赛选手将参赛作品按要求上传至相关平台(作品上传相关事宜将在赛事指导微信群中另行发布)。

为了扩大参赛作品在网络平台展示的影响力,请各校分阶段审核并及时上传参赛作品(注意:参赛作品将根据上传时间的先后进行刊发推广,传播点击量是评审的依据之一)。

第一阶段:111日-1120日。

第二阶段:1120日-1210日。

第三阶段:1210日-1230日。

湖南日报社将通过旗下各媒体,对各校校内推广和作品征集选拔工作进行集中宣传。

(二)作品展示(即日起至12月底)

湖南日报·视频、三湘都市报将对上交至平台的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并负责发布、宣传、推广初审合格作品,针对大赛产生的优秀选手和优质作品,湖南日报社将联动央媒、权威平台予以重点推送。同时鼓励学校对各自入围作品进行大力宣传。

(三)专家评审及颁奖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综合考虑表现形式、传播度、人气等分别评选出教师组和学生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若干,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并将适时举办颁奖仪式(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一)各高校要给予校内的参赛个人(团队)指导、支持,提高作品创作水平,确保参赛作品质量,并对作品创作、摄制过程中的政治导向、思想观点、内容质量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每个短视频作品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

(二)各高校要积极利用微博、微信、校园网等各类媒体对入围作品进行宣传推广,扩大影响力。

(三)参赛作品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版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概由参赛者承担。主办单位不承担任何责任且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四)自参赛作品提交报名信息表之日起,即视为许可主办单位或主办单位指定的第三方无偿使用参赛作品,应用于包括展览、出版、媒体网络宣传等公益性活动,不另付稿酬。

(五)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其他事宜

(一)请各高校于1230日前按要求将相关参赛作品及参赛名单分批报送(成熟一批,报送一批)至指定邮箱(邮箱地址:378238286@qq.com)。

(二)大赛组委会将就拍摄制作具体要求、参赛指南等定期在赛事指导微信群发布(二维码附后)。

(三)联系人:曾潇潇(0731-82204082)、黄京(18684883736)、杨斯涵(15200931788)、刘镇东(18975343318

赛事指导微信群二维码(因二维码有效期只有7天,请参赛者与活动联系人联系进群)

微信图片_20221101161736


附件: 1.湖南省高校“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作品及文案要求

           2.湖南省高校“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参赛名单(教师组)

3.湖南省高校“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参赛名单(学生组)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         湖南省教育厅

2022年10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关于举办湖南省高校“青春学习堂”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29113757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