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获“好”等次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3-03-02 12:49

    2月16日,省委召开2022年度市州和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现场述职。近日,从省委组织部反馈的考核结果获悉,省委教育工委综合评价为第一档“好”等次。


    2022年,省委教育工委认真履行职责,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一是紧扣主题主线。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组织党代表深入学校宣讲,组织全省高校开展“喜迎二十大·学习新思想”等主题活动2万余场。“我是接班人”“为时代育新人”网络思政课覆盖全国。芙蓉学校共享“红色课堂”做法被央视《焦点访谈》报道,人民日报头版推介。二是夯实基层基础。新增全国、全省党建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201个。在全国率先启动民办高校专项督导。全省高校7.1万名毕业生党员中已有6.8万名转接党组织关系,占比达96%,经验做法被中共中央组织部《组工信息》专题刊发推介。制定印发《湖南省推进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实施方案》及《中小学校议事规则示范文本》,明确三年计划及重点任务,2022年已落实69.7%。统筹抓好本科高校巡视整改,推进清廉学校清廉机关建设,机关入选省直2个清廉机关样本之一。省政务大厅教育窗口支部服务群众办件37.27万件,年度考核连续名列第一,被评为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三是维护安全安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工作。开展教育安全“百日攻坚”,学生溺亡数较上年下降46%,多次受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肯定表扬。四是聚力强教强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校15个学科进入全国“双一流”,国家评估A类学科大幅增加。高职院校管理体制调整任务已顺利过半,实施“楚怡行动”,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再次获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增加公办义务教育学位44万个,全省公办义务教育在校生占比提高至95.8%,一年可减少老百姓学费负担60亿元;本科录取人数较上年增加2.86万人,深受老百姓好评;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连续十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委教育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获“好”等次

2926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