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获评省级清廉机关样本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3-02-20 08:23

近日,中共湖南省纪委发布《关于省级清廉单元样本名单的通报》,经省纪委监委实地考核,省教育厅成功入选省级清廉机关样本。

推进清廉单元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省教育厅党组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紧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国之大者”,将清廉机关样本创建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首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方案,强化部门联动,凝心聚力推进政治清明、干部清廉、权力清正、作风清新、氛围清雅的“五清”机关建设。将清廉机关样本创建纳入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和处室年度绩效考评体系,促进了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强化了权力制约监督,加强了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有效整治了行业不正之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省教育厅统筹部署安排全省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动清廉建设从机关向教育行业一线和师生群众身边延伸,全面构建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清廉单元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据了解,省教育厅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将清廉机关建设的各项措施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到位,以清廉单元创建工作助力教育强省建设,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教育力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获评省级清廉机关样本

2925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