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曾市南在省教育厅西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11-21 17:09

5fe8972f1be9c6615d7a890da24914f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曾市南在省教育厅西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df13f8d7af8026c3ede5aa0c8412645

曾市南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各方面、全过程

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部署安排,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曾市南在省教育厅西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曾市南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意义及大会规模、议程情况,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三个务必思想,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实践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应对风险挑战的经验启示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作了系统宣讲,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就省教科院等三家单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曾市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和最大保证。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曾市南强调,近年来,我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成了一系列民生实事,人民群众教育的获得感不断增强,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事业作出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结合我省教育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一要抓根本,强化思想武装。二要抓谋划,强化统筹部署。三要抓重点,强化攻坚克难。四要抓落实,强化督查督导。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教育改革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动能上,体现到正风肃纪严的总基调上,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教科院党委书记王玲主持。在省教育厅西院办公的省教科院、省教育工会、省教育基金会秘书处三家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文/欧卫星/汤佳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曾市南在省教育厅西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9137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