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湖南省普通高校2020年“一校一书”总结表彰暨2021年阅读推广联合启动大会在湖南大学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4-27 16:48

4月22日,湖南省普通高校2020年“一校一书”总结表彰暨2021年阅读推广联合启动大会在湖南大学举行。全省42所普通高校150余名图书馆领导、阅读推广人、大学生参会。

全省普通高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是湖南省委宣传部统一组织的“书香湖南”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委托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省高校图工委)具体组织实施。本次会议选在“4.23世界读书日”之前举行,以“读史崇德,‘读’领风骚”为主题,旨在营造浓郁的全民阅读氛围,并引领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全民阅读”的方向。要求各高校围绕主题,以党史阅读为主要内容,积极为师生搭建参与阅读的平台,提供更优质的阅读资源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上启下之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党史阅读温暖人心、提振精神、强化素质,将全民阅读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会议分为四个环节:总结表彰、联合启动、专题报告、分享交流。在总结表彰环节,大会对2020年全省“一校一书”阅读推广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阅读推广工作表现出色的10所学校、20个阅读推广案例、213名学生、26名阅读推广人进行了表彰。在联合启动环节,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负责人、学校领导代表、图书馆馆长代表、阅读推广人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推动“2021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卷轴,拉开了湖南省普通高校2021年“全民阅读”的大幕。在专题报告环节,湖南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紧扣“读史崇德,‘读’领风骚”,以《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为题,生动地诠释了毛泽东思想“实事求是”的来龙去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听众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分享交流环节,42所普通高校的45位阅读推广人通过案例分享、方案诊断、问题研讨三个环节,就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如何促进经典名著阅读,如何高效地将阅读推广与党史学习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与探讨;32所普通高校的36位学生代表则分享自己的阅读喜好、阅读方法,及对社会阅读现状的看法。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省普通高校2020年“一校一书”总结表彰暨2021年阅读推广联合启动大会在湖南大学举行

16516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