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组织召开高校贯彻落实《湖南省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座谈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4-20 17:37


1


2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湘政办发[2021]5号)、《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湘教发[2021]45号)等文件精神,2021年4月19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相关高校分管校领导、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高教处处长曾力勤主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各高校就本校落实省政府办公厅文件,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进行了工作汇报和交流。中南大学介绍,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医学教育发展目标,学校研究制定了《中南大学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下一阶段学校有关部门、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制定工作进度表,推动改革任务举措落实落细,确保工作时效。南华大学提到,学校出台了《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主要是在一流师资队伍、本科教育教学、研究生与住培教育、科研与学科建设、临床服务能力、管理体制机制、保障机制等7个重点领域,明确了32项改革任务,出台了一系列具有南华特色的改革举措。

会上,湖南师范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吉首大学、湘南学院、邵阳学院、长沙医学院、湖南医药学院等高校都进行了发言。

听了大家的汇报后,左清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把医学教育摆在关系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切实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健康中国贡献高校力量。二是要加强系统谋划,多方协同。高校要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文件精神,制定本校的实施方案,明确细化落实举措,形成各自的特色。三是要扎实推进,主动作为。加强校内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同时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共同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组织召开高校贯彻落实《湖南省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座谈会

1647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