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湖南省启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3-29 22:19

“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湖南省启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1

3月29日,湖南省启动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2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学安委副主任彭翔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3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学安委副主任刘静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4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学安委副主任胡长春主持启动会


5

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实战演练等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师生安全意识,营造学生安全成长的社会氛围,值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湖南省学生安全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3月29日上午,该活动启动会在长沙市开福区第一小学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学安委副主任彭翔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学安委副主任刘静出席启动会并讲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学安委副主任胡长春主持启动会。


刘静指出,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两会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大力营造教育安全发展社会氛围、引领推动全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全省教育战线和学安委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坚持把学生安全摆在教育工作的优先位置,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为广大中小学生平安健康成长筑牢安全屏障。


刘静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以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为核心,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真正把校园打造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学生成长乐园。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分月分类分事件、分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学校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纳入课堂教学、班会活动以及“开学第一课”、家长学校的必修内容,做强安全教育课堂主阵地,实现安全教育体系化、常态化。要加快完善安全治理体系,不断健全“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家校联防”的学生安全责任体系,上下协同,同向发力,切实加强综合整治,全面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启动会上,与会领导为校长及学生代表赠送了安全教育图书,学生展演了安全教育主题文艺节目,现场还开展了烟雾逃生疏散、校车逃生、交通安全等情景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文\田炆佳 张赵 图\张赵)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省启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1512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