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察组向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3-08 09:36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3月4日,省委教育工委2020年第二批第三巡察组向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反馈巡察情况。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华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利华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肖荣庆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08092511

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察组向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08092527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华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08092520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利华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


按照省教育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日至12月31日,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察组对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个落实”,紧扣“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和相关座谈、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明察暗访、列席会议等,全面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1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王利华在反馈时指出,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抢抓新时代强军战略机遇,紧密对接中国兵器行业和国防军工需求,积极拓展办学途径,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稳步推进学院转型发展、特色发展,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委思想政治建设抓得不实,管党治校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严重滞后,基层党建工作薄弱;重点领域监管缺失,管理漏洞与廉政风险较多;审计及主题教育、上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对上述问题中,涉及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将按规定和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处理。王利华提出了四点整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加强依法治校,推进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压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廉政防控机制。四要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王建华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整改是政治整改,“体检”过后,关键在治,解决问题是巡察整改的最终目的。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突出整改质量,把巡察整改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厅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结合起来,同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让整改既有“当下改”举措,又有“长久立”的机制。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该谁整改就由谁整改,纪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敢于较真碰硬,严肃执纪问责。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有回音、见成效。三要坚持“四个融入”,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学院党委要坚决做到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整改。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三牛”精神,激发巡察整改落实的“雁阵效应”作用,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成果运用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

肖荣庆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学院党委完全接受,并将深刻领会、认真反省,迅速行动,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反馈意见,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促进工作的过程,变成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二是落实整改,逐一解决突出问题,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统筹兼顾,促进工作深度融合,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察成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成果。

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退休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文/肖盟)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察组向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1475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