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不忘初心继承先辈遗志 牢记使命助力乡村振兴
——财务建设处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2-08 15:09

​2月4日,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党支部和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继承先辈遗志,牢记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厅委领导王瑰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13:30,全体党员考察了开慧村现代化的村民活动中心,邀请省社科院原院长、开慧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朱有志同志讲授《传承红色基因 建好烈士家乡》专题党课。朱有志阐述了“开慧精神”的内涵实质,分享了《村民最听党的话》村歌,介绍了开慧村“建好烈士家乡,率先振兴乡村”“激活红色三资,发展新型三资”“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城乡融通之路”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思路。

随后,大家先后瞻仰了杨开慧烈士陵园,参观了杨开慧烈士纪念馆和故居。在烈士墓前,全体党员肃立向杨开慧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财务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喻志松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杨开慧烈士纪念馆和故居,全体党员通过参观“骄杨颂”主题展览、毛泽东同志与杨开慧烈士当年的生活场景,详细了解杨开慧烈士光辉的一生,每位党员同志都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和思想净化。

参观结束后,王瑰曙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开慧村惠民幼儿园和开慧学校现场调研。大家先后来到教室、运动场、食堂等场所,分别与两校负责人就师资队伍配置、教师周转房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王瑰曙重点叮嘱村委会和两所学校的负责同志,要在切实加强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改善的同时,不断提升学校的内涵水平和办学质量,让老百姓真正在家门口接受优质教育。

王瑰曙勉励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要继承杨开慧烈士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把红色基因作为激励大家砥砺前行的强大正能量。要学习朱有志院长的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践行党的宗旨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全身心投入科教强身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参观开慧村现代化的村民活动中心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朱有志院长专题党课


全体党员在杨开慧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深入开慧村惠民幼儿园实地调研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不忘初心继承先辈遗志 牢记使命助力乡村振兴
——财务建设处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452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