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王瑰曙在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座谈会上强调:推进“招培就”一体化建设 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1-19 15:20

1

1月18日下午,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出席并讲话


5

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为进一步推动“招培就”一体化工程, 1月18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座谈会,邀请刚参加工作不久、扎根在各地教育教学一线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围绕优秀毕业生如何“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改进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招生专业结构等提出意见建议。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回忆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点滴,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汇报了自己的奋斗经历与收获,也述说了工作岗位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畅谈了自己未来的规划和理想,特别是就进一步加强学生德育教育、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力度、扩大男教师招录比例、提升教师地位待遇、破解乡村教师职称晋升难题、加强师范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优化学科专业设置结构、改善“两类学校”办学条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不仅要给孩子们注满一桶水,更要给孩子们点燃一把火。”王瑰曙首先向各位优秀毕业生扎根基层一线特别是为乡村教育无悔付出致以崇高敬意,同时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希望大家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不断厚植教育情怀,切实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将自己锻造成“四能四会”“一专多能”的合格“筑梦者”,当好学生成长路上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各高校在招生就业工作中,要树立“招培就”一体化系统思维,进一步理顺制度机制,通过源头上招录好、育人过程中培养好,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省教育厅将不断健全完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进一步畅通教师职业发展通道,完善教师管理体制和待遇提升保障机制,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切实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省教育厅学生处、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及湖南第一师范等高校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王瑰曙在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座谈会上强调:推进“招培就”一体化建设 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1414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