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王建华到葛竹坪镇横路村调研驻村帮扶重点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2-21 08:50

12月17日,寒风料峭,冬意浓浓,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带领人事处、厅关工委深入怀化市溆浦县葛竹坪镇横路村开展“三回三看三落实”工作,就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给省教育厅驻村扶贫点和工作队员带来了冬日暖意。

来到横路村,王建华首先实地查看了该村村级公路、村卫生室、村民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是否完善,叮嘱扶贫资金一定要落实到位,不能拖欠农民工资;在横路村农副产品加工厂,王建华查看了卫生安全达标情况,强调对贫困户的产业帮扶要落实到位,让村民增收;在横路村新建的教学点,王建华对学校设备设施是否配备齐全进行了逐项检查,指出作为教育部门,把教育帮扶落实到位是主责,要充分发挥教育帮扶引领示范作用,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检查过程中,王建华高度肯定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在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在接下来的脱贫攻坚收尾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把各级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当天,王建华一行还为葛竹坪镇中心幼儿园送去了爱心,湖南省育才关心青少年基金会捐赠15万元支持该镇中心幼儿园铺设室外悬浮地板及实施幼儿园外部停车坪改造,让孩子们能更加安全和开心地在户外活动。

溆浦县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建华调研横路村村级公路

           


王建华调研横路村教学点配套设施建设



王建华调研横路村村民活动中心



湖南省育才关心青少年基金会向葛竹坪镇中心幼儿园捐赠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王建华到葛竹坪镇横路村调研驻村帮扶重点工作

14045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