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全省市州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负责人研讨班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1-20 16:35

1

11月17日,全省市州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负责人研讨班在长沙举办

2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刘静出席并讲话

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期间重要讲话、指示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各市州、县市区健全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系,完善运行机制、强化职能作用,11月17日至18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在长沙举办全省市州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负责人研讨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刘静同志出席并讲话。各市州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负责人和秘书科(处)科长参加培训研讨。

刘静在研讨班上强调,各级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秘书组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当地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落实党委对教育工作的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切实强化职能作用,加强统筹谋划,出思想出主意;加强协同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督促落实,推动工作落地;加强自身建设,完善运行机制。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教育重大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特别是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评价总体改革方案》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奋力推进教育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贺星辉对研讨班作了小结,他认为此次研讨班时间不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很好。他指出,经过共同努力,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取得重大工作进展,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予以充分肯定,《教育工作情况》总第277期以《湖南强化党的领导推动科教强省建设》为题推介湖南工作。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及秘书科(处)要站在新高度,强化机构建设;把握新形势,明确重点工作;探索新方法,提高工作实效;开创新局面,推动事业发展。

此次研讨班采取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工作情况交流等形式开展,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邀请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王海峰作了《深刻认识把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专题辅导报告;各市州分别围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强化党委教育议事协调机构职能作用、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专题进行了工作情况交流。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全省市州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负责人研讨班在长沙举办

1396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