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我省圆满完成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30 10:29


80A3B5B0F11E4F7B2C2084DA35F21920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

在株洲市荷塘区视导监测准备工作

2]IXH}DSDJCJE%CDL2TVH%N

样本学生认真参加测试

根据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9月28日,我省组织36个样本区县规范、有序地完成了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科学学习质量、德育状况监测工作的各项任务。

为深入了解各样本区县监测工作准备和实施情况,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派出视导组赴株洲、湘潭、娄底等样本区县进行督查指导。9月27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一行,赴株洲市荷塘区视导监测准备工作,实地察看样本学校测试室、保密室,听取荷塘区教育局关于监测工作的专题汇报。郭建国对荷塘区前期监测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地各样本校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高度认识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通过这次第二轮收官的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准确掌握区域义务教育质量状况,为科学谋划“十四五”区域教育改革发展奠定基础。要充分运用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为优化区域教育决策,改善教育教学管理,促进教育质量提升提供科学支撑。

据悉,我省今年14个市州及36个样本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督导部门严格按照国家、省相关部署要求,积极争取当地党政重视,主动与电力、通讯、邮政等部门协调,形成了工作合力。各市州、各样本区县均成立了监测工作组织机构,制定了监测实施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事件处置工作预案,认真组织样本校校长、责任督学和相关学科教师开展监测实施工作培训。在监测工作实施期间,各地、各校精准完成了信息采集和上报工作,确保信息报送准确无误;安排专人专柜保管监测工具,严格做好保密工作;规范科学实施测试。省级视导员对样本区县、样本校的监测准备工作和监测实施过程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的监督和指导。


(文、图/曹仪)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我省圆满完成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

138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