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湖南省新一批援疆教师进疆欢送培训会召开 187名援疆教师即将出征新疆吐鲁番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18 10:43

1

9月17日下午,湖南省新一批援疆教师进疆欢送培训会在长沙召开


2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出席并讲话


9月17日下午,湖南省新一批援疆教师进疆欢送培训会在长沙召开,为即将远赴新疆吐鲁番市支教的187名教师送行,并开展进疆前培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出席并讲话。


本批援疆教师,由长沙等12市教育(体)局和湖南农业大学等9所高校承担选派,经教师自愿报名,县市区教育(体)局初审,市教育(体)局审核并公示(高校援疆教师由学校审核并公示),省教育厅复核把关后确定的。其中,44名同志为我省中组部计划援疆教师、143名同志为我省第二批“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疆教师,在疆服务期限均为两年。


“同志们都具有过硬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身体素质,相信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定能够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王玉清首先代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向援疆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向支持援疆工作的家属和选派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援疆支教是新形势下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做好援疆支教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援疆工作中去,为新疆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玉清强调,要始终把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必须保持政治定力、明确政治立场、站稳政治脚跟,同时当好民族团结的使者,加强与新疆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从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德育为先,切实抓好中小学思想政治与德育工作,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各族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深化教学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要适应学情教情与教材变化,加强校本教研与校本培训,大力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争做教育管理的参谋者,教研教改的先锋者,教育教学的示范者,加快推动课程改革步伐,不断提升新疆地区办学质量与水平。


会上,援疆教师代表作表态发言,承诺一定不负组织重托、不负湖湘人民期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着力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教育援疆工作和民族团结贡献智慧与力量。会议还围绕教育援疆的总体情况、援疆教师政策待遇和工作制度以及援疆干部人才管理制度与纪律要求等主题进行了系统培训。(文\图 康颖)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省新一批援疆教师进疆欢送培训会召开 187名援疆教师即将出征新疆吐鲁番

13739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