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2020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启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8-20 11:46

为宣传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广泛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事迹风采,引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现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度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

一、主办单位

湖南省教育厅、湖南日报社、湖南省教育基金会

二、协办媒体
湖南日报、三湘都市报、新湖南、科教新报、华声在线、湘微教育、湖南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湖南记者站

三、推选范围和条件

推选范围: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近五年内曾获得过市(州)级(含)以上荣誉或奖励的各级各类学校教师。

推选条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政治强、情怀深、自律严、人格正,师德师风高尚,教书育人成绩显著,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享有很高社会声誉,具有重要影响力,人民群众公认。

四、推选活动流程

1.各市州、各高等学校和省属其他教育机构根据推选活动明确的范围和条件推荐初步候选人。
      2.推选工作委员会组织审查各地推荐的候选人资格,评议确定 2020年度“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第一轮入围人选。
      3、组织开展网络推选。湖南日报公示候选人名单及事迹简介,新湖南App、湖南日报官微、三湘都市报官微、华声在线官微、湖南省教育厅官微“湘微教育”、湖南教育电视台官微、湖南教育网微信公众号开通公众投票渠道,接受群众投票。
投票时间从8月20日12:00至8月29日12:00,公众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投票系统,按提示投票。公众投票中禁止弄虚作假,如发现候选人有违规刷票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参评资格。

4.推选工作委员会组织第二轮评议,参考网络推选投票情况,推选确定2020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最终人选。
      5.推选工作委员会公示2020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入选名单,组织颁奖活动,宣传优秀事迹。

五、推选活动监督举报电话
湖南省教育厅 0731-84715485

湖南日报社   0731-84326110。

六、网络投票规则

(1)投票时间从8月20日12:00至8月29日12:00。

(2)投票范围为主办单位公布的候选人共22名。

(3)投票方式:参与投票者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投票系统,查看候选人事迹,按提示投票选择支持的候选人。通过新湖南App、湖南日报官微、三湘都市报官微、华声在线官微、湘微教育、湖南教育电视台官微、湖南教育网微信公众号等均可进入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专题”页面链接,进入投票系统,按提示投票。

123


(4)为了杜绝机器刷票行为,每人每天最多可投10票,不可重复投一人,投票过程中,候选人得票数不实时显示,每天下午4:00更新票数。

(5)本次投票一律免费。

(6)本次推选活动坚持群众自愿投票原则,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包办投票、指定投给特定候选人等弄虚作假行为。如发现有违规刷票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候选人参评资格。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2020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启动

13658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