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我省“2020年基层骨干督学集中研修示范班”在长沙开班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8-18 09:34


0810开班图片

8月10日全省2020年基层骨干督学集中研修示范班在长沙开班

0810郭厅长讲话图片 (1)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工委委员郭建国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0810郭厅长讲话图片 (2)

实操图片6

讨论会和实操现场

8月10日,由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省教育督导与评价协会承办的全省基层骨干督学集中研修示范班在长沙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工委委员郭建国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全省14个市州200名督导机构专职人员、专兼职督学、责任区督学参训。

郭建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事关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了一系列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对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指明了方向,在新的历史时期,教育督导目标更明确,覆盖面更广,内容也更丰富。

郭建国强调,我省教育督导机构工作人员和专兼职督学虽然在数量上基本能够保证教育督导工作的需求,但教育督导队伍的专业水平和整体素质还需要更进一步提高,督导人员须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他勉励参训学员,要带着目的学,带着问题学,要学以致用,以实际成果来验证学习实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依法督导,从实督导,从严督导,不虚、不空、不偏,真正做到“长牙齿”。

此次培训不仅安排了专家理论讲座,而且还组织学员分组对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实操式评估训练。这种理论加实操的培训形式,是我省督导培训的新尝试、新探索、新亮点,更能突显培训效果。培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我们不仅系统学习了教育督导的有关政策法规和理论知识,而且还掌握了督导的实际工作规程和各种技术操作手段,这样的培训对我们真是太有用了。

今年,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共安排四期督学研修班,分别对200名基层骨干督学、600名新入职督学、100名省级骨干督学进行一次全面的培训,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加快教育督导队伍专业化进程,从而促进全省教育督导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我省“2020年基层骨干督学集中研修示范班”在长沙开班

13556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