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举办“精准督战·决胜脱贫”联点督查业务知识培训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6-03 10:47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常态化联点督查调度会议精神,完成对溆浦县2020年第二轮脱贫攻坚联点督查任务,了解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的新流程和新要求,精准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5月29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精准督战·决胜脱贫”联点督查业务知识培训。省常态化联点督查第26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出席并讲话,厅民族教育处负责同志作题为《全面把握标准要求,努力推动问题清零》的督查业务知识培训,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支部、省教育工会总支、各直属单位共57个支部的联点督查工作联络员参加培训。

左清传达了乌兰副书记、隋忠诚副省长对本轮脱贫攻坚联点督查的工作要求。她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省里的精神,做好今年的联点督查工作,重点是把握好三个方面:要把准政策,对照国家的政策标准开展督查;要对准问题,看“回头看”问题整改是否已经真正得到落实;要用准方法,由明察暗访变为“重点帮扶”,公开地去看、去访,去督查整改,坚持督战一体,和溆浦县的同志一起去做,重点突出已有问题整改,推动问题清零。

QQ图片20200603110424

厅民族教育处负责同志就本次督查的工作流程、工作标准、注意事项和资料报送对参训各支部的联络员进行了系统地讲解。

省教育厅于2019年4月被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新增为联点督查责任单位,负责对溆浦县和冷水江市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常态化联点督查。一年多来,我厅共组织了五轮联点督查工作,有力地提升了溆浦县和冷水江市脱贫攻坚成效。省委省政府决定组织本轮督查,对前期中央和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省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推动问题全面清零。6月份,省教育厅将举全厅之力,由厅委领导带队,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赴溆浦县开展“精准督战•决胜脱贫”活动,集中力量,督查130余个村,覆盖溆浦县所有省级重点帮扶村,推动问题整改,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与成效。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举办“精准督战·决胜脱贫”联点督查业务知识培训

1226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