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2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5-26 10:12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2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王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5月25日上午,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2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开班,来自全省77所高校的104名学员参加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培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刘国华主持。

王建华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解除时举办这期培训班,既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举措,也是特殊时期对高校中层领导干部素质提升与能力建设的要求。他就办好这期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登高望远,切实把握“两个大局”。要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要牢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历史机遇;要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二要自觉对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跟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表;要跟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表;要将理论与实践对表。三要潜心向学,尽快实现“三个转变”。要完成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学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从具体实践到理性思考的转变。

开班仪式上,来自湖南大学的陆俊萍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充电机会,做到认真学习、冷静思考,不断寻找差距、梳理总结,以虔诚的态度、谦虚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开班仪式后,刘国华作了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打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战”的讲座,为学员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文/陶惠施,图/宁丹娟)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2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1217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