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2020年度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和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座谈会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5-12 15:13

创新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

2020年度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和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座谈会召开

1

5月11日下午, 2020年度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和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座谈会召开


5月11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和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座谈会,指导和部署中心建设工作,力促其更好地发挥作用,创新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出席并讲话。


2019年1月,湖南入选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全国仅8个),试点期为两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列入2020年省委党建工作要点和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予以重点推进。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自去年起,将实施近10年的“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整体升级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每年投入“双一流”思政专项经费3000万,并遴选建设了一批省级试点高校试点院系、工作精品、骨干队伍、培训研修等项目,各个创新发展中心就是该工程重要的平台项目。


“设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和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项目的初衷,既是对标教育部要求,也是高校思想政治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抓手。”会上,徐伟在充分肯定各个中心积极履职取得的成效后强调,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要严格对照管理办法和建设标准,做好研究、咨询、协作、交流等工作,切实打造成提升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创新型研究型工作平台,充分发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思想库”“信息库”作用,紧紧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当前要聚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着力推出一流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成果,为全面提升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穿整个高校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和决策咨询;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要精心构筑网络思政教育矩阵,统筹推动高校网络思政资源在更大范围内普及共享,切实发挥好网络育人功能。


徐伟要求,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人员、场所、经费等条件保障,确保干事有条件、发展有平台、事业有成效;要强化育人导向和成果意识,集智研究湖南省高校“三全育人”考核指标体系,“十大育人”的内涵、要求和实践路径,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理论和实践成果, 并促进成果及时向政策层面、工作层面和教学层面转化;要发挥高校优势,强化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建设步伐,切实把中心的工作做实做细, 不断提升立德树人实效。


9个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和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2019年以来有关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会议还就组织编写“十大育人”工作精品案例丛书进行说明和讨论。(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2020年度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和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座谈会召开

1210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