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王建华一行深入溆浦县葛竹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和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4-23 17:43

王建华深入百合种植基地查看横路村扶贫产业发展状况


王建华一行在葛竹坪镇中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学校捐赠口罩


李纪武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王建华一行在横路村综合服务中心同有关人员座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1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带领厅人事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深入厅驻村扶贫所在地怀化市溆浦县葛竹坪镇就脱贫攻坚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在葛竹坪镇中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王建华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开学疫情防控,奋力夺取两项工作全面胜利。


“学校的防护物质准备得怎么样?疫情防控有哪些具体措施?当前还存在哪些困难?”在葛竹坪镇,王建华一行先后走进葛竹坪镇中心小学山背教学点、葛竹坪镇中学,就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厅人事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在葛竹坪镇中学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向学校捐赠了6000个医用口罩,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走进横路村,王建华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村组公路、入户道路等基础设施状况,并走进百合种植、油茶林下复合型养殖等基地,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他们还来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悉心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与生产生活情况。王建华叮嘱扶贫工作队要认真抓好群众就业和产业发展,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已脱贫户因疫情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好扶贫收官战。


现场调研结束后,王建华在横路村综合服务中心同溆浦县委、县教育局、葛竹坪镇党委、横路村村支两委有关同志以及驻村工作队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座谈。在听取有关方面汇报后,他充分肯定了横路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对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要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强有力的村支两委班子;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打造符合本地发展的有优势、高品质的扶贫产业;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变“输血”为“造血”;要对接好乡村振兴,做好全盘规划,从源头上解决群众最需要、最实用的实际问题,确保真正帮到点上、扶到根上。


溆浦县委、县教育局、葛竹坪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文\蒋理、徐鹏 图\吴苗)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王建华一行深入溆浦县葛竹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和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1196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