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曹世凯带队赴常德督查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要高度关注民办学校的疫情防控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4-02 15:23

微信图片_20200402105217

调研湖南文理学院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402105141

检查常德市一中体温测试点

微信图片_20200402105205

检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402105212

查看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3月31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带队深入常德市督查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曹世凯一行先后来到常德市第一中学、常德育才中学、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湖南文理学院实地查看校园封闭式管理、体温测试点、隔离室设置、宿舍管理、通风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解师生入校、发热师生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措施操作流程。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曹世凯对常德市的学校开学准备的情况给予了肯定。疫情发生以来,常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学校,就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进行专题研究,确保上下联动,高效推进,全市已经构建起教育部门、学校、年级、班级、家长五级防控网络,及时精准摸排师生健康状况和异常情况。

曹世凯指出,高三、初三年级的开学时间已经明确,教职员工将陆续返岗,各地各校都在为全面复学复课做相应准备,要坚决克服可能出现的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要继续落实各方的责任,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支持,保证物资充足,为开学做好准备。他强调,要高度关注民办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街道社区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担负起民办学校的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指导,做到无缝对接。各学校要继续做好广大师生的健康摸排工作,开学前要对每一个学生的身体状况再摸排一次,入校时要加强体温检测,确保将异常情况堵在校门外。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细化防控举措、完善应急预案,保障各项措施坚决落实到位,做到万无一失,为师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

常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涂碧波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督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曹世凯带队赴常德督查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要高度关注民办学校的疫情防控

1187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