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汇聚爱心 共沐书香”系列活动在横路村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1-18 09:11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为活动致辞

捐赠仪式和文艺演出现场

捐建的横路村“农家书屋”

11月15日下午,由省教育厅机关团委、关工委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新华书店集团承办的“汇聚爱心 共沐书香”系列活动在厅委对口扶贫点溆浦县横路村举行。

初冬天气暖,小似立春时。村民们扶老携幼,步行几里山路,早早聚集在村部广场,翘首期待活动开始。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出席活动并致词。他指出,这是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号召,凝聚各方爱心,助力横路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次志愿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切实改善两所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助力横路村长久脱贫、高质量脱贫。同时,他深有感触地表示,这是第六次来横路村,每次来横路村都发现有新的变化。得益于厅党组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村民便民服务中心、党建活动中心、村幼儿园、组级公路、水利设施、公路便桥等基础设施都焕然一新,产业建设也呈现了新的气象,横路村正在脱贫致富路上昂首阔步向前,村民们正在同心奔小康。

随后活动进行了捐赠仪式,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红冰、湖南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周亦翔共同为横路村“农家书屋”授牌赠书,厅机关人事处处长刘静、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调研员程章分别为葛竹坪镇中学、龙潭镇温水学校“爱心书屋”授牌,厅关工委副主任廖湘生作为代表向葛竹坪镇中学捐款。前期在厅直团委的倡议下,湖南新华书店集团向横路村捐建了 “农家书屋”和五千册三农和少儿图书,厅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募集了三千册少儿图书,厅关工委联合湖南育才关心青少年基金会捐赠学校操场建设资金30万元。

最后,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大众传媒职院联合带来了一台专业的文艺节目,葛竹坪镇中学、龙潭镇温水学校的孩子们助力演出,村民们通过互动游戏领取了丰富的奖品,为整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冯臻供稿)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汇聚爱心 共沐书香”系列活动在横路村举行

105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