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2019年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暨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省级检查培训会议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0-14 18:37

5V7A0705

10月13日下午,2019年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暨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省级检查培训会议召开


5V7A0819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唐亚武出席并讲话


今年是我省整体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认定”的“收官之年”,目前还有最后一批15个县市将接受国家验收。为迎接11月份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督导检查,确保15个县市以最佳面貌成功通过验收,10月13日下午,2019年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暨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省级检查培训会议召开,启动全省第三轮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工作,吹响全省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集结号。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唐亚武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柴世钦,省教育厅原副主任督学杨国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党委书记田刚出席。


会上,唐亚武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为督导评估工作所做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对参与此次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强调了此次督导评估考核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唐亚武指出,两项督导评估考核是一项大事、一件好事,能够有效增强地方党委、政府及其主要领导履行教育工作职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保障教育优先发展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有力推动全省义务教育整体均衡发展。


唐亚武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将两项督导评估考核作为推进县级教育工作发展的有力抓手,作为推进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手段来抓实抓好。要明确责任,提升督导水平。清晰自身角色定位,理清工作思路,遵守督导评估考核工作规程,通过两项督导评估发现当地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举措,从而增强督导评估实效。要严守纪律,确保客观公正。要“严”字当头,严格遵守督导人员行为规范,把握好纪律红线,评估过程中务必一把尺子量到底、客观反映实际,保证督导评估的权威和公信力。


会议解读了此次评估考核的方案、工作规程以及相关事项,宣读了《湖南省教育督导人员行为规范》,统一了评估指标计分标准,评估组全体成员签订了督导评估考核承诺书。会议明确,本次评估考核工作从10月14日开始,到10月23日左右结束,涉及5市州14个县市,同时还将对耒阳市2018年“两项督导评估考核”主要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省教育厅督导处全体干部、部分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省财政厅特约经费专家参加此次培训会议。(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2019年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暨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省级检查培训会议召开

1048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