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王瑰曙率湖南教育代表团出访东南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0-12 11:09

微信图片_20190926192949

王瑰曙一行与湖南在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流的师生代表合影


泰国

王瑰曙一行在泰国与甘乍纳披色玛哈那空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91010183517

王瑰曙与老挝教育与体育部部长赛登·腊占塔奔会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有关要求,9月16日-25日,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率团先后出访马来西亚、泰国、老挝等东南亚3个国家,就高等教育共同发展达成多项合作协议。


17-18日,王瑰曙一行来到马来西亚,与沙巴大学校长叶永兴、常务副校长拉西德·宾·梅尔进行会谈。双方回顾了近年来沙巴大学与湖南各高校在人才培养、汉语推广等方面合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进行商讨,在开展学生交流、学者访问、联合实验室、孔子学院等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沙巴大学签署了合作交流谅解备忘录。会后还与湖南在马交流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访问期间,王瑰曙一行还考察了沙巴首府哥打基纳巴卢周边地区中小学华文教育情况,出席了长沙理工大学海外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同时还拜会了中国驻哥打基纳巴总领事馆,与总领事梁才德先生就如何推进湖南与沙巴地区教育合作进行了交流。


20-21日,王瑰曙一行来到泰国,与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布鲁克、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曼谷职业教育委员会主任冲普努波邦松就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一致认为,职业教育务必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契机,在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中起先行作用,不断扩大双方交流合作,为中泰传统友谊作出更大贡献。访问期间,王瑰曙一行还参观了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泰国分校,见证了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甘乍纳披色玛哈那空技术学院签署执行协议并参加了两校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还受邀前往全球首家孔子课堂——岱密孔子课堂观摩中国文化特色体验课程。


23-24日,王瑰曙一行来到老挝,同老挝国会副主席本邦、中联部部长顺通·赛雅佳、老挝教育与体育部部长赛登·腊占塔奔进行会谈,就湖南和老挝的教育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换意见,并达成一些重要共识。同时受老挝教育与体育部邀请,出席了“老挝-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基地”挂牌典礼暨老挝导游职教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王瑰曙表示,今后将以双向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基地为平台,一如既往地加强与老挝的教育合作交流,组织更多湖南高校来老挝开展教育合作,同时加大对老挝职业教育发展的支持力度。


省教育厅学生处负责人,长沙理工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陪同出访。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王瑰曙率湖南教育代表团出访东南亚

1048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