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教育要闻

徐伟一行赴吐鲁番考察教育援疆工作 并看望慰问援疆干部教师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0-10 11:33

深秋火洲,“热情”依旧,9月25日-28日,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一行赴吐鲁番市考察教育援疆工作并看望慰问援疆干部教师。

27日,徐伟一行与吐鲁番市教育局、部分学校等负责人以及援疆干部、教师代表开展了亲切地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吐鲁番市副市长、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林德勇主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陈锦,副局长、湖南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教育组组长吴晟分别汇报了吐鲁番市教育发展概括和第八批教育援疆工作情况。

吐鲁番市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帕提古丽•艾比布拉在肯定吐鲁番市教育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她还提出了由湖南省教育厅选拔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教学骨干、教学名师为吐鲁番市全体教师“传经送宝”,通过共享湖南省云平台优质教育资源弥补吐鲁番市资源平台资源不足,以及尽快出台有关“韶山班”专门政策等希望和请求。

徐伟表示,吐鲁番之行很有收获、很受启发。她代表湖南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对吐鲁番市委、市政府和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给予教育援疆干部教师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她对吐鲁番教育事业特别是教育援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还特别指出,援疆干部教师精神面貌很好、工作干劲很足、工作成效明显。她表示,湖南省教育系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吐鲁番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推动湘吐两地友好合作交流。她勉励全体援疆干部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发扬湖南援疆教师“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精神,树立湖南教师队伍良好形象,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湖南智慧和湖南力量。

林德勇指出,大家来援疆,组织是坚强后盾。教育援疆工作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湖南省教育系统和吐鲁番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湖南省教育厅考察组的到来,极大地鼓舞了援疆干部教师的士气,增强了大家做好教育援疆工作的底气和信心。他希望广大援疆干部教师用实际行动回报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大家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

考察期间,徐伟一行还先后深入鄯善县第二中学、高昌区第二中学、托克逊县第一中学和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等地实地考察指导。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株洲、益阳、郴州、娄底等地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和吐鲁番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随同考察或座谈。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徐伟一行赴吐鲁番考察教育援疆工作 并看望慰问援疆干部教师

1047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