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学前教育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研究部署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等工作

  • 索引号: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1-03-18 16:46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研究部署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18110820

3月17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318110828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


    3月17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加强治理教育乱收费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省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重点改革任务清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聚焦重点、细化条目,紧扣具体任务和工作实际,织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网”;进一步加强协同、统筹推进,积极做好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工作,理顺工作机制,提升整体工作效能,确保改革改有所进、改有所成;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过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推动湖南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省大中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厅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突出学习重点,对照时间节点,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宣讲和培训、专题宣传、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凝聚起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不懈动力。


    会议听取了《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修正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是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竭心尽力为群众解急事解忧事解难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民本情怀。要从《条例》贯彻落实过程中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完善措施,进一步明确建设职责、建设标准、建设资金来源以及健全运行体制机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协同发展和改革、公安、财政、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等职能部门,加强督促检查,组织宣传培训,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充分保障中小学校幼儿园专项规划落实落细,推动教育发展规划与城市发展规划同步,为“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加强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推进教育公平的高度,充分认识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重要性,目前治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各地各校乱收费现象依然存在。要不断完善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切实发挥各级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经费保障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凝心聚力把这件惠及千万学生和家庭的好事、实事办好。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厅委直属高职院校和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纪检监察工作2020年度考核情况的报告。(文\雷海燕 图\张赵)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研究部署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等工作

16522911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