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市州、高校动态

湖南工业职院“疫情大考显担当 同心追梦新时代”主题党课砥砺人心!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22 09:41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国家援鄂医疗队队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肖雪飞及其丈夫孟正文,党课现场给学员们分享抗疫故事。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920日下午,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颖以“疫情大考显担当同心追梦新时代”为题,围绕“守望相助,书写家国情怀”“奋勇争先,诠释青年担当”“同心追梦,奏响时代强音”三个主题,以访谈式教学与现场讲授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学校党务干部、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感人肺腑的专题党课。

杨颖副书记访谈学校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2018级1班学生、《中国青年报》“坚韧”代言人高幸同学,请他分享参加蓝天救援队志愿服务的抗疫故事。

党课现场,240余名学员认真聆听了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国家援鄂医疗队队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肖雪飞医生及其丈夫、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孟正文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代表等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现场氛围热烈,学员们踊跃参与互动,纷纷用歌声、鲜花和持久的掌声表达了对肖雪飞医生以及所有抗疫英雄的崇敬和感激之情。

党课现场旗帜飞扬。

此次党课是一场关于青春与奉献的精神洗礼,加深了学员们对于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理解与感受。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昂扬向上的学习热情,坚定报国信仰,在追梦拼搏中书写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学员们充分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参与互动分享。

(通讯员杨莎莎)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工业职院“疫情大考显担当 同心追梦新时代”主题党课砥砺人心!

1374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