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湖南中医药大学:纠治节日“四风” 确保廉洁过节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4-28 11:36

 

2019年五一、端午节前夕,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纪委深入开展节假日期间“纠四风”监督检查工作,打出了一套学廉倡廉警廉的“组合拳”,确保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双节。

一是点面结合,抓实监管责任。学校(院)纪委向各二级单位下发五一、端午节期间“纠四风”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就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压实“两个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学校(院)纪委书记集体约谈了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附属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情况汇报,进行廉政谈话,就节假日期间监督检查作出安排,督促各部门加强监管,把好廉洁过节第一道关口。

二是正反结合,抓常纪律教育。4月中下旬,学校(院)纪委通过写真、网络、会议等多种形式,在全校(院)深入宣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举办了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答题活动。学校(院)和三所直属附属医院分别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邀请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双春来校作警示教育专题讲话,集体观看原校长谭元生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片。会后,组织各二级单位认真开展党员干部“明纪律、知敬畏、保清廉”专题讨论,深刻吸取谭元生案沉痛教训,做到以案为鉴、举一反三,遵守纪律、守住底线。

三是惩防结合,抓好监督执纪。为持续释放信号、传导压力,认真组织开展节日期间自查自纠,建立“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制度,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制定了《校(院)纪委日常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与管理。下发了学校(院)和附属医院纪检监察部门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工作方案,成立了4个督察组,现已对54个二级单位开展纠“四风”明察暗访。正在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公务接待、违规参与涉医涉药等经营性活动、医生开大处方拿回扣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违规费用进行全面清缴,对“四风”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形成强高压、长震慑,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湖南中医药大学纪委)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中医药大学:纠治节日“四风” 确保廉洁过节

981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