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一线采风

[郴州]郴州市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方案听证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2-25 16:28

20190221142621837

为了更好的完善和制定《郴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入学工作方案》,2月20日,郴州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方案听证会,会议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学生家长、教师,以及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公安局等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听证会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郴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入学工作方案》的起草、政策变化作了说明。与往年相比,2019年拟对招生政策作三项调整:

一是调整了招生对象类别。由原来的五个类别调整为户籍常住居民(含驻郴现役军人、行政消防救援人员子女)以及外来人员随迁子女两个类别,其中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包括原“人户分离”新居民、进城务工、外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

二是调整了外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外来经商人员增加了“未列入异常名录”的要求;

三是大幅减少了随迁子女入学证明材料。随迁子女入学只需提供父母双方的《居住证》、父母及子女的户口簿。入学的相关信息由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通过信息化管理平台进行查询,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会上,听证代表结合实际,围绕政策调整内容提出意见与建议,随后,相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一一解答和说明。

下一步,郴州市教育局将根据与会代表提出的合理性建议和意见,对《方案》加以修改、补充和完善。

来源:郴州市教育局网站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郴州]郴州市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方案听证会

98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