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9-29 00:00

   

 

湘教工委通〔201840

关于2018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经各高校推荐,我委与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分别组织专家评审并公示,我委(厅)审定,确定《六位一体高校资助育人工作模式研究》等50项目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基于高校德育价值的安全意识养成教育实效提升研究》等12项保卫工作专项课题和《新时代大思政格局下的高校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合力育人体系研究》等30个辅导员骨干专项课题为2018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立项课题(名单见附件)。为加强对立项课题的管理,提高研究质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的研究期限为两年。20189月开始至202010月结束。

 二、20199月中旬,各课题组须填报《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中期检查报告书》(本通知所涉表格均可在湖南教育政务网工委宣传部网页下载服务栏目下载,网址:gwxcb.gov.hnedu.cn)于1015日之前上报省教育厅思政处。

三、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和保卫工作专项课题需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1篇以上与研究主题相关的论文,辅导员专项课题需撰写一篇和研究主题相关的调研报告或发表一篇反映研究成果的论文。论文标题下署课题组成员名单,篇幅为0.60.8万字,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和辅导员专项课题发表的论文需标注湖南省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资助项目

四、课题研究工作结束后,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于20209月底前组织3名同行专家(其中至少有1名校外专家)进行成果鉴定,并填写《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成果鉴定专家(个人)意见表》和《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成果鉴定专家组意见表》。各课题组须填写《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结题报告书》,并与论文、研究报告、成果鉴定有关表格、其他成果复印件一起于20209月底上报我厅思政处,由我厅统一组织结题评审

五、各高校从高校双一流建设专项经费和自有资金中自主统筹给予立项的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足额的经费保障,确保课题研究质量。经费安排情况请于1026日前报厅思政处备案,省教育厅将适时对以上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地址:省教育厅办公楼9903办公室;联系人:殷劭,联系电话:073182204082,电子信箱:hnjygwxcb@163.com

 

         附件:2018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立项名单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湖南省教育厅

                                                                       2018年9月18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关于2018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

9795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