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9-14 00:00

 

湘教通[2018 ]400号


关于开展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

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高校:

现将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和引导在校研究生积极开展创新性研究课题,产出更多的高水平科学研究成果,全面提高我省研究生培养质量。

二、申报对象及条件

(一)申报对象

面向全省高校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的研究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案先进可行;研究内容具有明显的创新之处;已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预期成果切合实际;经费预算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

2.指导教师能切实指导项目研究,提供必要的科研经费和条件。指导教师须签订项目指导承诺书,负责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监管。

3.每位研究生只能申报1个项目,作为项目组成员的原则上可再参加1个项目,每个项目组成员不超过6人。

三、申报数量和资助标准

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研究期限不超过2年,由各高校根据全日制研究生和在校生数,结合本单位2017年度的实际立项数适度控制申报数量,其中重点项目数不得超过申报项目总数的10%

研究生是我省高校科学研究的生力军,是推进我省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力量之一。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纳入全省高校双一流建设考核及经费分配因素,各高校拟推荐申报立项的项目,必须从本单位省拨双一流建设专项经费或自有资金中按照重点项目不低于3万元/项、一般项目不低于1万元/项的标准给予足额经费保障。我厅将对立项的项目经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四、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请人填写《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由研究生指导教师签署意见,报学校研究生院(部、处)。

(二)学校研究生院(部、处)组织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初审,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

(三)我厅审核确认。所有申报项目通过审核确认后,一并发文公布,纳入统一管理。

五、申报材料

1.申请者须填写《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附件1),一式一份,每个项目用一个牛皮纸袋装好,并在纸袋外贴上项目申请书封页复印件。

2. 申报单位填写《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2),一式一份。

以上申报材料及相应的电子文档请各单位于2018年10月20日前报送至我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

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管理,按照我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湘教发〔20113号)要求进行。各研究生培养高校要根据我厅的管理办法,制定完善切合本校实际的具体实施方案,严格规范项目申报和遴选推荐各环节的工作,强化对立项项目的过程管理,规范经费使用,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联系人:唐宏伟,联系电话:073185524190,电子邮箱:258818454@qq.com

附件:1.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

2.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

                         

湖南省教育厅

2018912

附件:

关于开展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8〕400号)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关于开展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979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