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湖南省职业教育扶贫工作调研的通知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5-24 00:00

湘教通〔2018227

关于开展湖南省职业教育

扶贫工作调研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体)局、高职高专院校,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调度全省职业教育扶贫进展情况,谋划下一阶段职业教育扶贫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省开展职业教育扶贫工作调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对象

全省各市州教育(体)局、高职高专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

二、组织方式

调研工作由我厅统筹组织,委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具体实施。其中,高职高专院校调研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直接组织,中职学校调研由所在市州教育(体)局负责组织。

三、工作要求

(一)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本次调研,认真总结近三年以来,特别是2017年本地本校围绕精准扶贫所做的主要工作(包括驻点扶贫工作)。要认真填报调研数据,撰写总结及典型案例,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案例具有可操作性、推广性。

(二)各市州教育(体)局要及时传达通知精神,认真组织辖区内中职学校开展调研,督促指导各学校按要求上报调研数据与材料。各高职高专院校要对照调研工作要求,梳理本校扶贫工作,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三)各学校要在524日-65日期间在线报送(网址:http://218.76.27.12/HelpPoor)以下调研材料:

1、学校扶贫工作总结。内容包括所做的主要工作及成效、主要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四个部分。既要有具体做法,也要注重定量分析;既要提炼观点,也要用数据说话,重点突出扶贫工作成效。

2、数据表(见附件1)。所填报的数据要确保真实准确。

3、典型案例(12个)。内容包括背景、做法与过程、效果与反响三个部分,每个案例在500字左右。

4、扶贫工作相关照片。应反映扶贫的典型事件场景,体现小背景、大内涵的要求,清晰度高。

(四)各地各学校要明确1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联系调研,填写联系人表(见附件2),并以本单位名称+联系人作为文件名,于530日前发送至hnzcs806@163.com。各中职学校联系人由各市州教育(体)局汇总报送。

联系人:省教育厅职成处彭文科,073188882736;省教科院职成所毕树沙,073185182380

附件: 1.湖南省职业教育扶贫调研数据表

          2.湖南省职业教育扶贫调研工作联系人表

文件下载: 关于开展湖南省职业教育扶贫工作调研的通知(湘教通〔2018〕227 号)

湖南省教育厅

2018522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关于开展湖南省职业教育扶贫工作调研的通知

979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