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8年第二、三期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的通知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5-11 00:00

`0~6)~EMGI2~~])I3ZS4)~4

湘教工委通〔2018〕18号

 

 

 

关于举办2018年第二、三期全省

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中宣部等六部门《2015—2019年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规划》(中宣发〔2014〕33号)和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湖南省2015—2019年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规划》(湘宣发〔2015〕1号)安排,并经省委领导同意,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定于5月、6月分别举办2018年第二期和第三期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1.第二期研修班为本科院校专职教师研修班。参加对象包括:省属本科院校和在湘中央部委所属高校未参加中央六部门研修班的科研处、哲学社会科学院(系、所、室)负责人,学校社科理论刊物相关负责人,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文学、新闻学、管理学等教学科研人员等。

2.第三期研修班为高职高专院校专职教师研修班。参加对象包括:省属高职高专院校科研处、哲学社会科学系(所、室)负责人,学校社科理论刊物相关负责人,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文学、新闻学、管理学等教学科研人员等。

二、研修内容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学习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系列方针政策、战略部署、重要思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三、研修方式

根据当前形势和研修对象特点,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作如下辅导: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2.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

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辩证关系

4.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方法论

5.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建思想

6.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7.积极创新高校“三进”举措,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8.牢牢掌握党在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

9.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格局

10.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在专家辅导的基础上,研修班组织学员座谈讨论、研讨交流和自学等。自学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马克思主义十五讲》《社会主义“有点潮”》。

四、研修安排

第二期研修班:2018年5月22日-28日,研修人员于5月21日下午5:30前报到。

第三期研修班:2018年6月5日-11日,研修人员于6月4日下午5:30前报到。

研修地点均在省委招待所(长沙市芙蓉区韶山北路20号)。

五、组织工作

1.各高校要按照通知要求,把任务落实到人,督促研修人员及时参加研修。

2. 2018年第二期、第三期研修班采用网络报名,网络报名平台为“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信息系统” (网址: http://fdy.csu.edu.cn/teacher)。在网络报名工作中,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负责分配管理全省高校的账号和审核全省研修人员信息等工作;各高校负责分配管理本校研修人员的账号和审核本校研修人员信息等工作,要明确专人负责,在报名截止日期之前登录报名系统(账号为各校名称拼音首字母大写,密码为888888,各校应在首次登录后修改密码),添加本校研修人员的账号密码,在本校研修人员完成网上信息填报后,进行审核并提交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审核;各校研修人员本人根据学校分配的账号密码进行网上个人信息的填写提交。第二期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15日,第三期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28日。

3.参加研修人员要按时报到,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得请假。

4.学员自带《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其余学习资料研修班统一配发。

5.学员学习期间,食宿费用由主办方承担,往返交通费用由学员选送单位报销。

联系人:

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胡靖,电话0731-82216256、13786133703;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白丹妮,电话0731-82204082;

信息系统联系人:黄华龙,电话0731-88830180。

 

 

       附件:2018年第二、三期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名额分配表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18年5月10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关于举办2018年第二、三期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的通知

979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