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市州动态

[衡阳]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举办全市教育系统首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4-17 09:56

untitled

4月11日至12日,驻衡阳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衡阳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教育系统首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得到了市纪委监委、市教育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东文对培训班的举办提出指导意见,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少平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局领导罗胜利、谭小华先后主持培训会议。市属高校纪委书记及全体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驻各县市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部分工作人员、局直单位(学校)纪委书记(纪检员)、纪检专干及局机关纪委全体工作人员约100人参加了培训。

在第一天的开班仪式上,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青山结合教育系统实际,认真总结了派驻改革以来的工作成绩,深刻指出了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存在问题和不足,对2019年教育系统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就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程少平出席了第二天的培训班,他充分肯定了派驻以来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大家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一要处理好纪检监察工作与教育中心工作的关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局直单位要围绕重大决策、敏感问题等方面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的沟通和协调。二要处理好市教育局党委与驻局纪检监察组的关系。驻局纪检监察组与市教育局党委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不是隶属关系,是组织赋予的职责。三要处理好改革创新与监督检查的关系。监督检查无禁区,教育系统改革创新工作必须接受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检查。四要处理好教育防范与执纪问责的关系。通过落实各项教育防范措施,强化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的法纪意识,督促大家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师资选聘、办班形式等方面注意体现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特点和需求,邀请到市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吴明伟、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谢振华、市委党校讲师任蓉等专家为学员进行专题授课。培训期间,针对教育系统如何整合力量,加强监督执纪工作进行分组讨论。整个培训活动实效性和针对性强,不仅让学员们接受到一次系统的业务培训,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培训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教育现代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衡阳市教育局网站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衡阳]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举办全市教育系统首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995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