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市州动态

[长沙]亲子成长:市机关二幼开展冬季运动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1-14 17:13

180855_500x500

2019年1月7-9日,长沙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分三个年龄班,开展“宝贝乐运动,亲子共成长”冬季亲子运动会,让孩子们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在竞争中学会合作,在游戏中找寻快乐。

亲子运动会分开幕式和游园会两大环节。出旗仪式上,大班小朋友组成护旗方队,昂首阔步走向主席台,一双双小手将手中的五星红旗高高举起。幼儿园篮球队带来篮球操,艺术团老师带来才艺展示。运动员入场和宣誓活动更是将整场开幕式推向高潮,这些3-6岁的小小儿童,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一个个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充分彰显了宝宝们的热情与自信。

开幕式之后是游园会。本着激发运动兴趣、增进亲子感情的初衷,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健康领域中对幼儿走、跑、跳、投等动作的相关要求,老师们精心设计了30多个好玩的体育游戏,通过游戏来激发幼儿的运动兴趣,发展动作能力。

看,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手拿“闯关卡”,快乐自主地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游戏,他们玩得多带劲,合作多愉快,笑得多开心!

幼儿园书记王翠华在致辞中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健康的保证。希望通过幼儿园举办的亲子运动会,家长和孩子在一起游戏、运动中共享亲子间的亲密、爱护之情,体验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来自大三班、中一班、小三班的家长代表分别讲话,代表全体家长说出他们的心声。

为加强家园共育,活动之前,园长周粮平还围绕幼儿园的相关工作,分别从“环境共建”“信息共享”“习惯共育”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与各位家长一起分享了本学期幼儿园获得的成绩,期望能继续深化家园配合,取得更大成绩。

已有66年办园历史的长沙市政府机关二幼,一直注重搭建家园共育桥梁。本次亲子运动会为期三天,全方位开发了孩子的多种能力,促进了亲子感情,更有效加强了家园共育。市二幼负责人表示,将与每位家长携手与共,伴育“七彩儿童”,健康快乐每一天。(通讯员 文志琴)

来源:长沙市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长沙]亲子成长:市机关二幼开展冬季运动会

995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