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文件公开

厅委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2018年第3期)

  • 索引号:430S00004/2018-21109
  • 题裁分类: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 发文日期: 2018-08-06 00:00
  • 主题分类:教育
  • 主题词:
  • 名称: 厅委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2018年第3期)

 

 

 

厅委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

2018年第3期)

厅委机关各处室:

现将厅委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具体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通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2018年,我厅共承办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共计257件,其中省人大代表建议115件(主办85件、会办30件),省政协提案142件(主办87件、会办51件、分办4件)。目前,人大建议全部办结,其中主办建议沟通联系率、按时办结率和见面率分别100%、100%、72%。会办提案全部办结,主办提案已办结44件,沟通联系100%、办结率48%。在提案办理中,基教处、规划处、高教处、民族处、教师处、民办处、宣传部、人事处、国交处工作进度较快,部分处室已全部办结。近期主要工作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7月6日前后,昌忠厅长对所有C类建议以信件形式逐件回复,向有关代表说明了不能解决的原因。

2.7月19日,厅务会要求相关处室抓好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前期准备工作,加快提案特别是重点提案办理进度。

3.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2017年度省人大代表B类建议跟踪落实工作的通知》,对我厅2016-2017年人大代表B类建议进行“回头看”。

4.对各承办处室建议提案办理典型案例进行挖掘,并通过教育政务网进行宣传。

5.所有同意公开的建议提案答复意见统一在教育政务网进行发布,接受群众监督。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重点提案办理力度不够。按照有关要求,省重点提案必须要有办理工作方案、进行登门走访、召开现场协商办理会。目前,部分重点提案、集体提案办理进度缓慢,个别集体提案未提交办理工作方案。

2.普通提案办理进度缓慢。目前,部分处室(职成处、体卫艺处、科研处、维稳办)办理进度相对落后;个别处室未报送代表建议采纳情况统计表。

3.建议提案答复内容把关不严。个别处室对承办建议提案答复内容把关不严谨,个别建议提案答复内容存在严重错误。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准备工作。8月底完成会议审议汇报材料起草工作,整理相关档案资料,汇编有关支撑材料。

2.抓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8月下旬,组织召开省重点提案现场协商办理会,各承办处室要及时制定办理工作方案,做好前期见面沟通,完善初步答复意见。

3.加快普通提案办理工作进度。所有普通提案须在8月20日前全部办结。代表建议采纳情况须在8月15日前提交办公室406室。

4.加强答复内容审核力度。各承办处室要对已答复的建议提案进行回头看,认真审核答复内容是否存在不规范、不全面、不严谨等问题。

5.总结提炼相关经验。各承办处室要积极总结提炼本处室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

6.强化督查督办。厅办公室要加强建议提案的答复内容及答复格式核查督查力度,加大重点提案、集体提案督办力度。

附件: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进度表

湖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886

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议案建议处、省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

处、省政协提案委


厅委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第3期)

 

厅委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2018年第3期)

9781651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