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办理>省政协提案

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09号提案的答复

  • 索引号:430S00004/2018-24947
  • 题裁分类: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省教育厅
  • 发文日期: 2018-08-24 00:00
  • 主题分类:教育
  • 主题词:
  • 名称: 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09号提案的答复


A

湘教复字〔2018〕247号


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1009号提案的答复

伍浩等4位委员:

你们在省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第1009号提案《关于尽快明确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大学的办学定位和办学职能,盘活国家教育资源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加快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的转型发展,省委省政府明确了依托广播电视大学创办开放大学,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在2010年制定出台的《关于推进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意见》(湘发〔20109号)文件中明确提出:“依托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及其办学网络,建立终身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湖南省建设教育强省规划也明确“以广播电视大学为基础组建开放大学”。《湖南开放大学建设方案》也明确了开放大学的性质、功能、建设思路、基本框架、建设重点、保障措施和建设步骤,并以省政府名义向教育部提交了建设申请。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制定的《关于建设湖南开放大学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意见》也提出了“以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为己任,抢占终身教育制高点,巩固学历教育根据地,开辟非学历教育新战场”的发展思路。近年,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正主动顺应开放教育迅速发展的新潮流,以创建湖南开放大学为契机,力争在五年内使广播电视大学在办学实力、办学特色、教学质量、服务功能和办学业绩等方面均位居全国同级开放大学的前列,基本实现建成国内一流开放大学”为目标,加快建设湖南开放大学。

同时,我们认为建设湖南开放大学要以终身教育思想为引领,坚持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办学定位,树立开放、全纳、灵活、优质、便捷的办学理念,强调面向人人、没有围墙、超越时空,强调学历和非学历教育并重,强调优质教育资源的聚集、整合和共享,强调立足湖南实际、突出湖南特色,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办学形式、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努力办成理念先进、定位准确、制度科学、功能完善、支撑有力的新型高等学校,成为湖南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支撑。

衷心感谢你们对我省广播电视大学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教育厅

2018823

联系单位:湖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刘彦奇

联系电话:073184714897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2),省政协提案委(2)。


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09号提案的答复

9794929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