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厅委把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搬进红色教育基地 用“骆驼精神”激发干部使命担当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18 22:00

把学习研讨搬进红色教育基地 用“骆驼精神”激发干部使命担当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赴任弼时纪念馆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2

7月17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赴任弼时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为在任弼时铜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1

参观任弼时纪念馆

图片1

在任弼时纪念馆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3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并讲话

4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副组长刘丹出席并作指导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7月17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等全体在家厅委领导带领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赴任弼时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搬进红色教育基地,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任弼时的“骆驼精神”激发干部使命担当。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副组长刘丹及有关成员出席并作指导。

 

在赴任弼时纪念馆的途中,蒋昌忠利用车程间隙对大家进行点名提问,检查大家政治理论自学的效果。来到任弼时纪念馆,大家首先在铜像广场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任弼时纪念馆、故居以及文博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真实记录了任弼时光辉的一生,尤其是其求学道路与革命历程,生动还原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胸怀与博大胸襟。大家被“党内的妈妈”“被子”的革命故事,特别是其“信仰坚定、初心不改,坚持真理、顾全大局,清正务实、负重前行,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骆驼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一定深刻学习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辞辛苦、奋力前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骆驼精神”,始终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为民服务,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不懈奋斗。

 

参观结束后,大家走进任弼时纪念馆会议室,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这一主题展开集中学习研讨。蒋昌忠、徐伟、郭建国等3名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有关篇目,厅委领导结合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与体会。

 

“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蒋昌忠首先阐述了“担使命”的内涵及要求,同时表示,教育肩负的历史使命就是培养一批批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科教强省建设的主要建设者和推动者,务必把握历史机遇,奋力担当作为,在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为民服务中积极服务群众,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蒋昌忠强调,担使命,就要让担当成为干部的基本职业操守,就要在担当中矢志为民服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身修养、经常自我警醒、不断自我激励,牢固树立有职权必定要担当的思想,坚决克服不担当的心理,改变无所事事的态度,长期保持奋发有为的劲头,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不计名利、不计得失,始终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状态应对工作和生活。要切实站稳人民立场,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多谋惠民之策,切实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怨、最烦的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的教育需求,让教育改革成果更加公平的惠及全省人民。

 

刘丹对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予以充分肯定,表示此次主题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深度融合,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做到了结合实际,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系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摆进去,有利于把主题教育实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效。接下来,务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贯穿到学习教育始终;务必把握好此次主题教育特点,做好科学统筹安排,切实将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同时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长期制约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进行重点攻关与突破,务求工作实效,推动问题解决,促进事业发展。(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厅委把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搬进红色教育基地 用“骆驼精神”激发干部使命担当

994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