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蒋昌忠在长沙卫生职业学院调研时强调: 注重把医德、医术培养相结合 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全过程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5-16 09:38

1

5月14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到长沙卫生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5.14 (2)

调研座谈会召开

0

蒋昌忠出席座谈会并作指导

5月14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到长沙卫生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建设发展尤其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工作。


蒋昌忠实地考察了该校校园环境与软硬件设施,仔细听取了该校关于办学概况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经验做法与实施情况的汇报,以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教学思路介绍,认真观摩了医学专业课《药理学》课程思政案例教学示范。


蒋昌忠充分肯定了该校办学60多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尤其对该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予以点赞。他说,学校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方面出台了切实举措,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接下来,要努力学深悟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炼“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做法,理直气壮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并将其真正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特别要注重把医德与医术培养相结合,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切实为社会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技并修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蒋昌忠还对该校建设发展进行指导。他指出,当前国家大力提倡发展职业教育,今年我省又将“基本消除村卫生室‘空白村’”作为12件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作为医卫类职业院校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希望学校以新校区整体搬迁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把握高职院校办学定位,始终坚持医卫专业特色发展,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朝着一流高职院校的目标奋勇前行,努力为乡镇、社区输送更多“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医卫类人才。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文\徐鹏 王华英  图\易文彬)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蒋昌忠在长沙卫生职业学院调研时强调: 注重把医德、医术培养相结合 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全过程

994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