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 2019年湖南省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启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5-07 00:00

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

2019年湖南省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507140252

5月6日晚,2019 年湖南省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文明风采”展示展演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507140308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宣布活动周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507140847

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表演情景剧《匠心传承》


56日晚,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市教育局承办、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协办的 2019 年湖南省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文明风采”展示展演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出席活动,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主持启动仪式。


近年来,我省职业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文明风采”德育实践活动与学校日常活动、校园文化有机结合,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此次“文明风采”展示展演,是湖南中职教育德育成果的一次展现,也是对全省中职学子的一次莫大鼓舞,更是湖南中职向祖国七十华诞的青春献礼。


启动仪式上,蒋昌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职业教育、重视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重视职教和重视青年、走进青年、倾听青年结合起来,推动全社会营造重视职教、发展职教的良好氛围。


“今晚这个舞台的主角,都是十七八岁的青年学子。你们是我们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你们是新时代的少年工匠,你们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蒋昌忠还特别叮嘱全省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陈中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长沙始终把职业教育作为率先建成教育强市的重要内容,加大投入、创新机制、统筹协调,职业教育发展成效明显。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主题活动展演及表彰。展演分“花开正向阳”“匠心铸未来”两个篇章,节目内容丰富,包含情境演诵、非遗舞蹈、音乐剧、器乐演奏、常德丝弦、大型歌舞等,节目均选自于第十五届(2019 年)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充分体现了地域文化特点和职教特色,是湖南中职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


据悉,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为“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将组织专题学习、宣传报道、走进社区、开放校园、开放企业等系列活动,多方位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良好氛围。


省职业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近500所职业院校的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企业代表、家长代表参加活动。(文\田炆佳 \李莉)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 2019年湖南省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启动

9943945